大三元 Canon EF 16-35mm F2.8L II USM大光圈超廣角變焦鏡皇

報社の最愛單眼鏡頭收購商 US3C-最具優勢的3C收購平台,省去耗時麻煩的拍賣等待時間。從此出售全新/二手單眼相機鏡頭無煩惱,只需一通電話,立即解決出售單眼鏡頭的困擾!

We are US3C. We are pushing the limits. 在這裡,我們把收購價格推到極限,我們為您準備了最優質的服務品質,簡單、快速、高價是我們的承諾,我們提供多種估價管道,絕不浪費你寶貴的時間。

  • 於營業時間中撥打收購專線0938-913-33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使用Line APP,加入US3C,使用我們的線上即時估價諮詢服務。
  • 填寫官網線上表單,我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回覆評估結果給您。
  • US3C建議您,使用Line及官網線上表單時,可同時附上商品的現況資料/照片,好讓我們能更快速、準確的評估你要出售的單眼相機鏡頭

Canon 在開發超廣角變焦鏡頭上一向相當積極,自 1989 年發表第一支的 EF 20-35mm f/2.8L 之後,陸續便推出了 EF 17-35mm f/2.8L USM 及 EF 16-35mm f/2.8L USM 共三支頂級的 2.8 大光圈超廣角變焦鏡頭,一直大受風景攝影、記者等用家的歡迎。隨著 1D Mark III 的推出,Canon 終於推出第四支 f/2.8 大光圈超廣角變焦鏡皇:Canon EF 16-35mm f/2.8L II USM。新鏡在設計上特別注重影像質素的提升,對於要求極高的用家,可說是必然的選擇。

Canon_EF_16-35mm_f2.8L_USM_II_調整大小

影像質素提升

超廣角變焦鏡皇

喜歡拍攝風景的影友,最常用的大多會是一支廣角鏡頭。有別遠攝鏡頭的壓縮感,超廣角鏡頭所帶來的強烈透視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影友們可能會說,拍攝風景,大部份時間都會收細光圈,以求得到更長的景深,大光圈鏡頭很多時都沒有用武之地。其實除了風景,超廣角鏡頭亦適用於新聞、街頭 Snapshot 甚至是人像等多種題材的拍攝。而對於記者或是經常在室內及夜間拍攝的用家,光圈的大小便顯得相當重要。Canon EF 16-35mm f/2.8L II USM 擁有 f/2.8 的明亮大光圈,比較起同廠的 EF 17-40mm f/4.0L USM,大了的一級光圈便足以有效提高快門以減少手震及凝固高速的動作,同時亦可保留更佳的現場氣氛。

 

單從規格,EF 16-35mm f/2.8L II USM 跟上代的 EF 16-35mm f/2.8L USM 看來相似,無論在焦距、最大光圈、最近拍攝距離等都是一模一樣。不過從外觀上,相信大家還是不難發覺新鏡比上代大了足足一碼,同時重量方面亦增加了 35g。不過論到最明顯的分別,還是要數鏡頭的濾鏡尺寸,EF 16-35mm f/2.8L II USM 濾鏡的口徑由以往的 77 mm 增大至 82 mm。尺寸加大原因之一是改善超廣角鏡頭常見的暗角問題,同時亦有利邊角畫質的提升。不過有利亦有弊,82 mm 的 UV 或風景拍攝常用的 CPL 濾鏡售價上明顯比 77 mm 貴上一截,而且 82 mm 的濾鏡亦不能跟大部份 L 鏡頭所使用的 77 mm 共通,用家在濾鏡上可能要負出多一點的花費了。

20070426165938727

超廣角變焦鏡皇

頂級用料、防塵防水滴設計

作為 Canon L 鏡的其中一員,EF 16-35mm f/2.8L II USM 保持了 L 鏡一向的高質、可靠,全黑的鏡身,加上超大的口徑,不期然流露著一股皇者的氣勢。EF 16-35mm f/2.8L II USM 的鏡身採用了金屬製造,隨鏡的配件中,當然還有花形遮光罩及專用鏡頭袋。一如大部份近年推出的 L 鏡頭,新鏡在所有接合地方及接環部份都加有防水膠邊,配合專業的 1 系機身下,具備了防塵防水滴性能,足以應付惡劣的拍攝環境。值得留意的是,由於前組鏡片在變焦時會作前後移動,鏡頭在加上保護濾鏡後才算完成密封。配合 Canon EOS 1D Mark III 下,機鏡間的平衡相當不錯,鏡頭的變焦及對焦環的緊度適中,對焦在 USM 超聲波馬達的驅動下迅速而寧靜,由於鏡頭對焦採用了內對焦設計,對焦時前組鏡片不會轉動,令使用 CPL 等濾鏡更見方便。

174697620_l_調整大小

絕佳的畫質

 

絕佳的畫質

上一代的 EF 16-35mm f/2.8L USM 在畫質上雖然算是出色,不過對於要求極高的用家,鏡頭邊角畫質及高反差時的抗光斑能力明顯還有一定的改善空間。EF 16-35mm f/2.8L II USM 的鏡組結構便經過全新的設計,12 組 16 枚的鏡片中使用了 2 片 UD 低色散鏡片及 3 片非球面鏡,以減小色散及球面像差,而鏡片則採用了針對數碼相機的鍍膜,有效減少光斑及鬼影。從測試相片中,的確發現 EF 16-35mm f/2.8L II USM 的邊角解像及抗光斑能力大有改善,解像力更是超越細一級光圈的 EF 17-40mm f/4.0L USM。暗角方面,鏡頭的廣角端在全開光圈下失光算是明顯,不過只要將光圈收細一級,問題經已明顯的減輕,而當光圈收至 f/5.6,暗角基本上已是完全的消除。

 

總結

 

以造工及影像質素來說,EF 16-35mm f/2.8L II USM 絕對是不容挑剔,相較起同廠的 EF 17-40mm f/4.0L USM,一萬多的售價雖然足足貴上一倍,但對於經常在室內或夜間拍攝的用家,大一級的光圈已足以大大提高拍攝的成功率。對於以拍攝風景為主的用家而言,EF 17-40mm f/4.0L USM 的性價比依然較高,EF 16-35mm f/2.8L II USM 是否值得,則可算是見仁見智。

 

Canon EF 16-35mm f/2.8L II USM
鏡片結構: 12 組 16 片,2 片超低色散 UD 鏡片,3 片非球面鏡
畫角: 63° – 108°10’(對角)
接環物料: 金屬
光圈葉數目: 7 片
最小光圈值: F22
最近對焦範圍: 0.28 m
最大放大比率: 1 : 4.5
鏡頭濾鏡口徑: 82 mm
體積: 111.6 x 88.5 mm
重量: 635 g
IMG_6496-original_調整大小

Canon EF 16-35mm F2.8L II USM Sampo Images 1

AlikGriffin_China_Shanghai_Lights_900x600_調整大小

Canon EF 16-35mm F2.8L II USM Sampo Images 2

225990023-L_調整大小

Canon EF 16-35mm F2.8L II USM Sampo Images 3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下此有機會再找你們交易 感謝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