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先前以一款 35mm F1.4 定焦鏡讓許多攝影愛好者眼睛為之一亮,也讓這款鏡頭成為當時 35mm 焦段頂級鏡的指標,而 Tamron 在今年 CP+ 發表的全新 35mm 定焦鏡 SP 35mm F/1.4 Di USD ( Model F054 ),或許有可能成為另一款極具競爭力的頂級 35mm 鏡頭, Tamron 強調這款 SP 系列誕生 40 周年的旗艦鏡將結集 SP 系列發展以來的技術力,以”究極”做為目標開發,預計在 6 月底先行推出 Nikon 接環,而 7 月底推出 Canon 接環,日本價格為 11.5 萬日幣。

SP 35mm F/1.4 Di USD 由 14 片 14 群鏡片構成,包括 4 片異常低色散 LD 鏡片與 3 片 GM 非球面玻璃構成,可抑制色散與降低影像劣化,同時使用比一般 Tamron 鏡頭的 BBAR 塗層更高階的 BBAR-G2 塗層,能抑制疊影與耀光,並具備抗刮能力,最前端鏡遍也施加抗污處理。

SP 35mm F/1.4 Di USD 透過超音波馬達作為對焦驅動,對應全時手動控制,並標榜是 Tamron 第一款使用動態滾動凸輪機構降低鏡片驅動負擔的產品,這項技術利用在凸輪筒放置不鏽鋼球降低驅動阻力,使得即便是 F1.4 大光圈的鏡片也得以實現以扭力較低的超音波馬達驅動。 Tamron 標榜搭配 Canon 與 Nikon 的 RF 與 Z 轉接環時,鏡頭的對焦表現仍與搭配 DSLR 一致。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準備來研究看看新的鏡頭!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