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8S ThinQ是G8 ThinQ的衍生機種,相比G8 ThinQ主要差別在螢幕、相機與電池電量規格不同,但都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55處理器、6GB記憶體與128GB儲存容量,另外也支援QC 3.0快充與Qi規格無線充電,並且支援IP68防水與MIL-STD 810G美國軍規防護標準。

LG稍早確定將在6月28日台灣推出新款高階手機,但並非引進今年在MWC 2019期間亮相的G8 ThinQ,而是後續衍生機種G8S ThinQ。

G8S ThinQ

G8S ThinQ是後續針對不同國家市場需求推出的衍生機種,相比G8 ThinQ主要差別在螢幕、相機與電池電量規格不同。

其中,G8S ThinQ採用解析度為Full HD+的6.2吋規格,而G8 ThinQ則採用解析度為Quad HD+的6.1吋設計,兩者均採用LG旗下OLED螢幕面板。電池容量部分,G8S ThinQ採用3550mAh容量設計,G8 ThinQ則採用3500mAh,可說是G8S ThinQ螢幕尺寸與電池容量均比G8 ThinQ大一些,但螢幕解析度則相對較低。

鏡頭配置方面,G8S ThinQ分別配置1200萬畫素、f/1.5光圈、1.4um單位像素麵積且內建光學防震的廣角鏡頭,另外配置1600萬畫素、f/1.9光圈與1.0um單位像素麵積的107度超廣角鏡頭,同時搭配1200萬畫素、f/2.4光圈與1.0um單位像素麵積的2倍望遠鏡頭。

而G8 ThinQ則未搭載2倍望遠鏡頭,其餘則與G8S ThinQ相同。

其他部分則同樣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55處理器、6GB記憶體與128GB儲存容量,另外也支援QC 3.0快充與Qi規格無線充電,並且支援IP68防水與MIL-STD 810G美國軍規防護標準。

至於視訊鏡頭則同樣搭載800萬畫素規格,並且搭載與英飛凌 (Infineon)合作的ToF視訊鏡頭設計,同樣會以Z Camera為稱,主要就是呼應可感測手掌遠近距離,在距離2公分至10公分左右垂直範圍內識別手掌或臉部動作,藉此對應手勢或臉部識別等操作。

G8S ThinQ

就LG說明,使用者可藉由Z Camera設置手掌ID (Hand ID),讓使用者能像登錄臉譜或指紋資訊,讓手機能直接透過使用者個人掌紋特徵作為身分識別,藉此用於裝置解鎖,當指紋辨識或眼部辨識無法順利解鎖時,也能輕易透過伸手進行識別。

另一方面,使用者也能透過設定自訂AirMotion手勢,設定往左、往右揮動手勢各自對應啟用app,同時在特定app如音樂播放功能中,還可以進一步識別轉動手勢,讓使用者透過在空中轉動手勢調整播放音量,另外也支援以手勢直接擷取螢幕畫面。

不過,當時在MWC 2019期間體驗時,可以發現AirMotion手勢操作雖然有趣,但仍需要一些喿做技巧,否則可能會變成一直在空抓,不如直接點按螢幕操作。

G8S ThinQ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AirMotion手勢的功能感覺很方便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