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 曾在 2018 年推出相當獨特的語音助理產品 Xperia Ear Duo ,採用開放真無線設計的 Xperia Ear Duo 設計概念承襲自 Sony 創新實驗室的” N “項目,技術原理則來自 Sony 投資的新創耳機 Ambie 的導管式技術;現在日本福岡的 3R Group 發表名為 INOVA earFit Novi 開放式真無線耳機,無論從設計或技術原理都相當酷似 Xpera Ear Duo 。

▲ earFit Novi 幾乎與 Xperia Ear Duo 設計如出一轍

earFit Novi 同樣採耳下繞耳設計與開放式耳塞設計,單體技術與 Xperia Ear Duo 應該是相同的,是配置在耳後的模組內,藉由金屬導管將聲音傳遞到開放式耳塞,並以耳後的觸控板進行操作,耳機本身具備 IP67 等級的運動防水;不過畢竟是較新的產品, earFit Novi 採用藍牙 5.0 規格,並具備 AAC 格式的支援,續航力單次為 4 小時。不過相較強調與音助理的 Xperia Ear Duo , earFit Novi 則無 app 的支援。

Xperia Ear Duo 雖然當時技術概念相當有趣,不過若在市區街頭環境使用,則礙於先天不具隔音效果,縱使音量切到最大,也容易受到外界噪音干擾,不過現行不少真無線耳機的環境音模式已可阻絕影響聆聽噪音,若這款 INOVA earFit Navi 技術原理相同,恐怕也會遇到同樣在都會高度噪音聽不見耳機聲音的情況。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2020-07-02T15:12:49+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