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可能讓 A 接環單眼機種退離市場 重心放在 E 接環無反機種

美國官網α99 II、α68與α77 II等單眼機種已下架,距α99 II推出也已經是5年前的事情,而近年持續著重更新產品更是以無反機種為主,顯然Sony接下來在相機產品都會以無反機種為重。

α99 II、α68與α77 II等單眼機種已經從美國官網下架
推出多款α系列全片幅無反機種,甚至近期更宣布推出定位在旗艦機種的α1之後,Sony顯然準備讓過去推行的A接環單眼機種退離市場。

Sony方面並未對此作任何公告,但從美國官網已將α99 II、α68與α77 II等單眼機種下架,同時距離Sony推出α99 II已經是5年前的事情,而近年持續著重更新產品更是以無反機種為主,顯然Sony接下來在相機產品都會以無反機種為重。

雖然目前Sony日本官網依然將α99 II等機種列於官網,同時依然可透過Sony Store線上商店訂購,但在目前發展均以無反機種為重情況下,或許接下來也會列入停售階段。

α系列單眼機種的發展,最早源自Sony在2005年7月19日開始與Konica Minolta合作,後續則因為後者受長期虧損影響而退出相機與影像事業發展,並且將數位單眼機種業務轉讓給Sony,繼續發展α系列單眼機種。

而目前α系列無反機種採用的E接環設計,則是源自2010年開始推行採APS-C片幅設計的NEX系列無反機種,並且在2013年開始推出第一款採全片幅設計的無反機種α7,同時沿用E接環設計,而Sony也藉此推出多款E接環全片幅鏡頭,因此也讓對應A接環設計的鏡頭更新腳步放緩,最後幾乎均以E接環規格更新鏡頭產品,更凸顯Sony逐漸放緩α系列全片幅無反機種更新。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2021-05-17T19:40:06+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