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平價真無線耳機 WF-C500 在日本發表,約一萬日幣具備 DSEE 音質還原與 10 小時續航力

Sony 在今年推出旗艦真無線耳機 WF-1000XM4 之後,在今日於日本宣布價格不到一半的平價真無線耳機 WF-C500 ,日本建議售價約 1.1 萬,屆時在台灣應該會落在 3 千元左右;雖然作為全新的入門款產品,但具備 DSEE 音質還原、 360RA 空間音訊支援、可搭配 Headphone Connect 進行微調音效、 10 小時電力與任意單耳使用等特色。

WF-C500 預計 10 月 8 日在日本上市,提供黑、白、冰綠與珊瑚橘四種配色,另外台灣官網也已經將資料放上,應該近日就會在台上市。

▲提供四種顏色

WF-C500 在外型設計猶如 WF-1000XM4 的縮小版,具備渾圓且貼耳的人體工學外型,採用 5.8mm 動圈單體,充電盒亦以與耳機同色系搭配半透明上蓋;不過畢竟是主打平價且不具備主動降噪功能的產品,盒裝的耳塞當然不會是一對報價就要 580 元的發泡材質噪音隔離耳塞,是 Sony 慣用的新一代矽膠耳塞,主體具備 IPX4 等級生活防水。

▲充電盒僅提供一次額外電力

功能方面, WF-C500 具備初階的 DSEE 功能,同樣可將壓縮音樂試圖還原到類似無損等級,不過對比 WF-1000XM4 的 DSEE Ultimate 理論上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差距,此外採用的藍牙晶片支援左右獨立傳輸,也具備任意單耳使用的功能,電力為 10 小時,不過充電盒僅提供一次的充電,故充電盒的充電頻率會比一般產品更高。

▲外型類似 WF-1000XM4 縮小版

雖然 WF-C500 屬於平價產品,不過仍可支援 Headphone Connect ,可在系統內提供個人化 EQ 調整還有 DSEE 的啟閉,以及提供日後的韌體升級機能,此外支援 Android 快速配對還有 Swift Pair 等功能。至於藍牙音訊格式則提供 SBC 與 AAC 兩種主流規格,很可惜還不支援新一代藍牙通用編碼 LC3 。依照 Sony 近期無線耳機產品慣例, WF-C500 使用聯發科藍牙晶片的機率相當高。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2021-10-04T16:52:23+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