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數位單眼相機新趨勢

 

推層出新的數位相機,你跟上腳步了嗎?相機紛紛告別底片轉向數位時代,往往在數年間就又能「風雲變色」,邁入2015年的新時代你準備好迎接挑戰科技新趨勢嗎?傳統相機恐怕已滿足不了你的對攝影的追求,隨著US3C為你在DIGI PHOTO探查Digital Camera World如何預測的吧


 

 趨勢1:大感光隨身相機

 

收購數位相機

 

過去大多採用1/1.7、2/3吋的感光元件,比一般隨身相機的1/2.3吋再大一點點,相對一些單眼相機內的4/3、APS-C或全片幅尺寸的感光元件,恐怕還是有所不及。近年都在努力突破「小機身的宿命」,而成果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Panasonic的LX100,和大部分DC體積差距不大的它擁有一顆4/3尺寸的感光元件,雖然不及G1X的1.5吋大,但卻在機身體積和感光元件大小中取得更佳平衡。另外LX100不同於多數大感光元件隨身相機搭配固定大光圈廣角定焦鏡頭,而搭配等效焦段24-75mm F1.7-2.8大光圈變焦鏡頭,讓拍攝者在使用起來自由度更高。

 

趨勢2:無反單眼相機市場擴大,單眼相機銷量被瓜分?

 

二手單眼鏡頭收購

 

隨著高階隨身相機及無反光鏡單眼相機的開發進化,某種程度上影響了單眼相機的銷量,,然而當光學和數位技術不斷演進,原來市場劃分的界線似乎也開始漸漸模糊。目前大部分無反單眼相機的市場定位,界於一般消費機與單眼相機之間,能滿足一些追求比一般DC更進階的操作性能的消費者。無反單眼的市場內部已開始競爭激烈,並確實瓜分了單眼相機市場,某兩家相機龍頭才漸漸開始將開發重心往這個方向移動,晚了嗎?就看今年廠商出什麼牌,而市場反應如何了。Olympus作為無反單眼相機的始祖,繼PEN系列之後推出的OM-D系列,外型設計採用其過去底片相機的經典設計,操作起來更有單眼相機的感覺。而以復古風著稱的Fujifilm去年推出的X-T1,更復刻Fujifilm經典底片相機 Fujica ST 的樣貌。

無論如何,相較單眼相機,無反單眼相機的市場接受度有所擴大,似乎已不侷限在一開始「初學者」的定位,也逐漸被一些資深或專業的攝影人接受。Canon影像公關部的真榮田本部長在展望2015的採訪中,也曾提到未來不排除入門DSLR會被無反單眼相機取代的可能。

 

 趨勢3:支援4K動態錄影

 

單眼相機收購商

 

搭配4K螢幕可享受超大畫面高畫質的動態視覺體驗。又稱作「UHD」(Ultra HD)的4K動態錄影功能,可以驚人的4096×3112的解析度進行影片錄製, 在某種程度上可將「動態錄影」與「靜態攝影」結合起來,從4K規格錄製的影片中擷取出來的靜態畫面,一樣能有足夠的解析度,這點Panasonic在去年(2014)的Photokina上就有所展示,效果十分驚人。所以就算消費者本身沒有4K錄影的需求,但其4K@30fps的錄影能力或許對於一些動態場合的靜態捕捉能有更大的幫助。

 

趨勢4:鏡頭輕量化

 

相機收購店家

 

任何鏡頭的尺寸總是與對應相機的感光元件大小脫不了干係,而基本上越大的感光元件,相對來說其專用鏡頭的尺寸也勢必較大。就拿Sony來說,它早期推出的無反單眼相機產品的機身都不大,但搭配的Kit鏡的尺寸似乎也不亞於單眼相機,例如NEX-3和它的Kit鏡18-55mm變焦鏡頭。所以輕量化相機鏡頭,勢必也是相機廠商們未來需要面對的課題,不僅是無反單眼相機鏡頭,單眼相機的鏡頭亦是如此,畢竟他們還是得「與無反單眼相機競爭」。鏡頭輕量化,有可能會往高倍率變焦的方向發展,讓使用者可以實現「一鏡走天下」的訴求,繼能省去拆裝鏡頭的麻煩

 

無反單眼相機的部分,Sony a6000搭配的16-50mm變焦Kit鏡就十分勘用,Panasonic也推出12-32mm、14-42mm的變焦鏡頭讓消費者做選擇。在單眼相機的部分,Nikon在推出D3300時同時推出新款18-55mm的變焦鏡頭,初次採用沉胴式結構,透過按鍵進行變焦,大幅減少鏡頭體積。

 

趨勢5:新興感光元件技術

 

賣微單眼

 

因應單層感光元件的不足,以往採用Bayer方式建立彩色影像,勢必遇到會摩爾紋和擬色現象產生的狀況,總會需要搭載低通濾鏡來做抑制。近年越來越多的廠商開發出新的技術,有效的抑制摩爾紋,提共更優質的影像水準,如Pentax、Nikon。感光元件技術最大的創新,還是屬Sigma的Foven X3感光元件,其以三層式構造,將R、G、B濾鏡感應器分別置入各層,使感光元件上的單一畫素能夠完整接受R、G、B三色完整的色彩資訊,以排除擬色和摩爾紋產生的可能。

 

本文轉載自DIGIPHOTO-用鏡頭享受生命

 

 

 

 

 


 

We are US3C.  合法經營的優質企業,不只有最專業的IT團隊及最誠摯的服務態度,還要讓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為您服務是我們的榮幸,秉持著簡單、快速、高價的承諾,我們提供多種估價管道,絕不浪費你寶貴的時間。

  • 於營業時間中撥打收購專線0938-913-33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使用Line APP,加入US3C,使用我們的線上即時估價諮詢服務。
  • US3C建議您,使用Line及官網線上表單時,可同時附上商品的現況資料/照片,好讓我們能更快速、準確的評估你要出售的 3C產品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期待2015相機發表CP+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