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New Macbook 12吋登場、重點整理

盛傳許久的Macbook 12吋終於登場,身為Macbook迷,相信大家都等這台12吋的Macbook Retina很久了。而今年Apple帶來的,雖然比起過往都要輕及簿,但名稱上卻不再沿用「Air」這字眼,直接叫「The New Macbook」。名稱上相信大家一時都難改口,但沒所謂了,最重要的是真的是「全新」,因為跟過往的Air系列設計相比,又再踏前了一大步。

 

 


 

Apple原先推出「Air」系列,主要目標群就是一些需要輕便性及工作效率高的筆記簿型電腦使用者。如今這次登場的全新Macbook,在機身設計上可謂鬼斧神工。以下介紹新的Macbook重點整理:

 

New Macbook 12-inch -US3C

New Macbook 12-inch -US3C

 

1. 三種顏色: 金、銀、太空灰

自從iPhone 5s開始,Apple的產品開始有了金色,自此之後的iPad Air 2及iPad mini 3等相繼加入,現在New Macbook也跟著供三種顏色:金、銀、太空灰。

 

New Macbook金、銀、太空灰色-US3C

New Macbook金、銀、太空灰色-US3C

 

 

2. 12吋Retina顯示器

在眾多的Apple主力產品中,iPhone、iPad、Macbook Pro、iMac等系列已經陸續投入Retina級數的顯示器,唯獨「Air」系列卻令人久候多時。如今隨著新一代的Macbook登場,不但採用了介於前一代Air系列11吋與13吋之間的12吋,終於還帶來了解像度為2304×1440及16:10的Retina級別的顯示器。

 

3. 全尺寸超簿型鍵盤

為了將全尺寸鍵盤放進極為纖薄的 MacBook,Apple 重新設計整個鍵盤,從下方的結構,到每個按鍵的表面弧度,甚至是獨特的全新字體,每個零組件皆為全新 MacBook 重新思考,造就出比前一代更加纖薄的鍵盤。現在,當你手指敲下按鍵,它會整齊俐落地下沉,然後回彈,精確打字輕而易舉。

 

New Macbook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US3C

New Macbook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US3C

 

4.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

全新的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看起來與其他軌跡板類似,但內涵卻是前所未有。在你按壓表面任一處時,力度感應器會偵測出你的力道大小,全新的 Taptic Engine 則會給予點按反應。過去很單一制式的點按,現在只是 Force Touch 應用的開端。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的感應功能,可以依你點按力道的細微差異,讓你的 MacBook 知道該做什麼。因此想在不同的 app 中進行各種不同的動作處理,在這片板上都可達成。它提供了更逼真的觸感回饋,讓新的 MacBook 較過往更實用、更個人化。

 

5. 新的 Wi-Fi 與藍牙無線技術

全新 MacBook 不僅是為面對無線世界而準備它的設計本就是專為無線世界所打造 Apple 軟體充分應用新的 Wi-Fi 與藍牙無線技術,讓你在筆記型電腦上所做的一切,幾乎都可透過無線功能進行。當中以iCloud為主骨幹,提供了AirDrop無線檔案傳案、Handoff無逢應用切換、AirPlay無線串流影音播放、AirPrint無線打印等等。

 

6. 第五代處理器 & 無風扇設計架構

歸功於Intel第五代處理器,Apple 淘汰了吵雜的風扇,New Macbook是歷來第一款無風扇的 Mac 筆記型電腦。由於 Intel Core M 晶片只耗用 5 瓦電力,產生熱能較少,因此不需風扇或導熱管;主機板就放在一塊非等向性石墨片上,可以讓產生的熱能向側邊散熱,同時也讓新的Macbook幾近無聲。

 

Macbook電池&無風扇設計架構

Macbook電池&無風扇設計架構

 

7. 獨特電池技術,滿足一天的電池續航力

全新 MacBook 的電池,不只擁有極為細緻的設計,組裝時也極度精準與審慎。Apple 首先利用高速相機拍攝機殼與電池的細節照片,再根據這些照片分辨每個機殼的細微差異,小心翼翼地安裝電池,一分一毫的空間都不容浪費。創新的階梯式電池與訂製外型,貼合機殼的具體輪廓,造就出比以往更多 35% 的電池容量。既充分利用機身內的所有可用空間,也讓新的Macbook 擁有滿足一天的電池續航力。

 

8. 全新USB-C 取代大量的連接埠

全新 USB-C 連接埠,可以充電、提供外接裝置與周邊快速的 USB 3 資料傳輸,以及支援 HDMI、VGA、Mini DisplayPort 連線的視訊輸出。小巧雙面可用的設計、只有現有 USB 連接埠三分之一的大小,一切盡在其中。

 

Macbook 全新USB-C -US3C

Macbook 全新USB-C -US3C

全新Macbook規格資料

Macbook 12吋規格-US3C

Macbook 12吋規格-US3C

顯示器 – Retina 顯示器

12 吋 (對角線) LED 背光顯示器,採用 IPS 技術

2304 x 1440 解像度,226 ppi,支援千萬種顏色

16:10 畫面比例顯示

支援按比例縮放的解像度:

  • 1440 x 900
  • 1280 x 800
  • 1024 x 640

處理器 – 1.1GHz /1.2GHz

1.1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M 處理器 (Turbo Boost 可達 2.4GHz),配備 4MB 共享 L3 快取

可訂製 1.3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M 處理器 (Turbo Boost 可達 2.9GHz),配備 4MB 共享 L3 快取

1.2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M 處理器 (Turbo Boost 可達 2.6GHz),配備 4MB 共享 L3 快取

可訂製 1.3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M 處理器 (Turbo Boost 可達 2.9GHz),配備 4MB 共享 L3 快取

記憶體

主機板內建 8GB 1600MHz LPDDR3 記憶體

儲存設備

i. 主機板內建 256GB PCIe 快閃儲存

ii. 主機板內建 512GB PCIe 快閃儲存

尺寸及重量

高度:0.35–1.31 公分(0.14–0.52 吋)

寬度:28.05 公分 (11.04 吋)

厚度:19.65 公分 (7.74 吋)

重量:0.92 公斤 (2.03 磅)

繪圖處理與視訊支援

Intel HD Graphics 5300

雙螢幕顯示與鏡像輸出功能:同時支援內建顯示器的完整原生解析度,以及一部最高可達 3840 x 2160 像素的外接顯示器,均可顯示千萬種顏色

電池與電源

長達 9 小時無線上網時間3

長達 10 小時 iTunes 電影播放時間3

內建 39.7 瓦特小時鋰聚合物電池

29W USB-C 電源轉接器;USB-C 電源連接埠

 

 


We are US3C. 合法經營的優質企業,不只有最專業的IT團隊及最誠摯的服務態度,還要讓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為您服務是我們的榮幸,秉持著簡單、快速、高價的承諾,我們提供多種估價管道,絕不浪費你寶貴的時間。

  • 於營業時間中撥打收購專線0938-913-33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使用Line APP,加入US3C,使用我們的線上即時估價諮詢服務。線上估價
  • US3C建議您,使用Line及官網線上表單時,可同時附上商品的現況資料/照片,好讓我們能更快速、準確的評估你要出售的Apple產品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千呼萬喚終於出來了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