徠卡復刻 1935 年經典鏡頭 Thambar-M 1:2.2/90
承襲設計之處還添加現代化單層塗裝

徠卡復刻鏡頭 收購

徠卡相機推出傳奇鏡頭復刻版Thambar-M 1:2.2/90,進一步擴展經典鏡頭系列產品。此鏡頭與1935年推出的版本同名,因其極具特色的柔焦效果與卓越不同的焦外成像在同類鏡頭中獨具一格。90mm的焦距適用於多種場合拍攝,也能在抓拍目標時展現出後製處理難以媲美的美學風格。

初代的光學設計理念在新版Thambar-M 1:2.2/90鏡頭上幾乎相同,不同的是,4 片3組光學結構的元件都是單層塗層,以保護玻璃不受到環境和腐蝕的影響。20個光圈葉片能形成獨具風格的景深和唯美的圓形光暈。Thambar鏡頭的柔焦效果是由刻意保留的球面像差而產生的。由於像差可以延展到光學系統的邊緣,因此透過無段光圈的設計可以隨心所欲控制景深和擴散程度。擴大光圈增加柔焦,而不斷縮小光圈則可以減弱效果。

 

Thambar-M

新版Thambar-M 1:2.2/90鏡頭幾乎沿襲了原版的鏡頭設計,黑色的漆面,相同的大小,紅色和白色的尺規繪色,都與原版的外觀一致。此外,新版Thambar鏡頭外觀最小程度上被修改,延續了現代M鏡頭的極簡設計理念。不同之處在於壓花技術,鏡身上鐫刻的文字和充滿質感的邊緣斜切工藝,增添設計感和精準的操作手感。

二手徠卡收購

▲ 復刻版徠卡Thambar-M。圖/徠卡相機提供

相機鏡頭收購

▲ 復刻版徠卡Thambar-M皮套。圖/徠卡相機提供

Leitz Thambar 1935年版

▲Leitz Thambar 1935年版。圖/徠卡相機提供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那鏡頭的刻線真的很復古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