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 收購 廣角鏡頭 Sigma 35mm F1.4 DG HSM 大光圈鏡頭

 

感謝廣大網友推薦,全台最專業,最效率,最具優勢的二手3C收購平台 – US3C 優勢科技,各家婚紗公司、報社汰換攝影器材合作最佳夥伴,我們了解您的需求,我們用最誠摯的服務態度與最公道的價格向您收購您寶貝的鏡頭。來店出售的同時您選購我們其他的商品還可享來店折扣禮,不只提供現場測試,還可以省去您出售後還要另外選購鏡頭所花費的時間,我們有收多易迷你倉庫提供最專業的空調恆溫除濕保存空間,確保您購入的產品沒有受潮的隱憂。
We are US3C.  我們是合法經營的企業,我們擁有專業服務團隊,我們為你準備了最優質的服務品質,簡單、快速、高價 是我們的承諾,我們提供多種估價管道,絕不浪費你寶貴的時間。

  • 於營業時間中撥打收購專線0938-913-33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使用Line APP,加入US3C,使用我們的線上即時估價諮詢服務。
  • US3C建議您,使用Line及官網線上表單時,可同時附上商品的現況資料/照片,好讓我們能更快速、準確的評估你要出售的攝影鏡頭

 

不計較重量的話,相信絕大多數用家都會同意鏡頭光圈越大越好,不過原廠鏡價錢上卻未必人人可以接受。作為副廠 Sigma 近年便改變以往策略,不只強調性價比,更強調貼近甚至超越原廠的質素。

 

SIGMA-35mm-f1.4-DG-HSM-內文01

▲鏡頭屬於 Sigma 的 Art 系列

  • Sigma 野心之作

於廣角定焦之中,35mm鏡頭向來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24mm固然更廣,不過 35mm定焦吸引的地方卻是其視角上的恰到好處,適合拍攝風景之餘,亦是理想的街頭抓拍甚至是帶景人像選鏡,難怪問及攝影人如果只能攜帶一支定焦外出拍攝的話,35mm都會成為大多數人的首選。

 

原廠 35mm定焦過去一直以高低兩檔的選擇以照顧不同用家,高階的配以 f/1.4 大光圈,而價格較親民的光圈就為略細的 f/2.0 或 f/1.8,以 Canon 為例,EF 35mm f/1.4L USM 的定價便比 EF 35mm f/2 IS USM 高出 2 倍有多(HK$12,880 vs HK$5,180)。 而 Sigma 35mm F1.4 DG HSM 的出現,或多或少可說打亂了一眾原廠的如意算盤,廠方聰明地以原廠鏡高低檔間的價位入攝,卻配以高階 f/1.4 規格,不難明白為什麼部份一向只支持原廠的用家,亦肯給 Sigma 35mm F1.4 DG HSM 一個「機會」。

 

 SIGMA-35mm-f1.4-DG-HSM-內文02

  • 造工出色、唯欠防塵防滴設計

比較起Canon、Nikon及Sony同級,Sigma 35mm F1.4 DG HSM首先便在份量上「取勝」,不過重達 665g亦不是沒有原因,鏡頭上手第一感覺已相當實在,紮實的同時金屬塑膠混合的鏡身亦帶出高階鏡的質感,鏡身前端設有對焦控制環,並提供對焦距離窗,由於IF內對焦關係,鏡頭前組對焦時不會轉動,整體長度亦維持不變。Sigma 35mm F1.4 DG HSM對焦以 HSM超聲波馬達推動,支援全時手動功能,配合Canon的EOS 5D Mark III,速度上感覺已相當貼近原廠的EF 35mm f/1.4L USM,於日光或室內的低光試拍中,鏡頭並未出現不少用家擔心的「走焦」問題,論準確性的話,甚至略優於年事已高的原廠(已發表超過 15 年),不過當然如果出現對焦準確出現問題,用家亦可配合另購的 USB Dock 自行更細緻的作微調。假如要硬找不足,便是鏡頭未有提供現時大多數高階鏡都有的防塵防水滴設計了。

 

  • 7 片特殊鏡片

為了在質素上可與原廠一較高下,Sigma 35mm F1.4 DG HSM在用料上可謂不手軟,鏡頭於 11 組 13 片的結構中,便採用了2片非球面、4片 SLD超低色散及1片 FLD 低色散鏡片,達7片特殊鏡片佔鏡片數量足足一半有多,未正式試拍前,令人對其質素有已一定期待。配合 EOS 5D Mark III 拍攝,Sigma 35mm F1.4 DG HSM的表現並未令人失望,即時印象是鏡頭全開 f/1.4銳利度已有相當水準,成像毫不含糊反差充足,事後細看,發現畫面邊緣解像亦只有輕微下滑,以大光圈鏡頭來講頗算難得。

 

用上大量特殊鏡片下,鏡頭色差控制亦甚為出色,不過作為大光圈鏡,全開下四角始終難免會出現失光,相對於原廠鏡可透過機內功能修正,Sigma 35mm F1.4 DG HSM 唯一較輸蝕便是只能透過後製修正失光。利用 f/1.4 光圈,鏡頭可輕易造出有別於長鏡壓縮的廣角淺景深,從測試所見,鏡頭散景過渡流暢,而相對 Canon EF 35mm f/1.4L USM 偏向飽和的色彩取向,Sigma 35mm F1.4 DG HSM 則似乎較為「清淡」,強調色彩忠實的還原。

 

SIGMA-35mm-f1.4-DG-HSM-內文03

▲濾鏡口徑為 67mm

 

  • 總結

只需付出約6成的價錢,便可擁有接近甚至跟原廠平起平坐的質素,Sigma這支35mm F1.4 DG HSM無疑會為原廠帶來壓力。而作為用家,其實亦可看出近年 Sigma 鏡頭開發上的誠意,繼有表現叫人另眼相看35mm F1.4 DG HSM。

 

Sigma 35mm F1.4 DG HSM 規格

  • 焦距 : 35mm
  • 視角 : 63.4°(對角)
  • 最大光圈 : f/1.4
  • 光圈葉片 : 9
  • 鏡頭群組 : 11 組 13 片的結構中,2 片非球面,4 片 SLD 超低色散,1 片 FLD : 低色散
  • 最近對焦 : 0.3m
  • 放大倍率 : 1:5.2
  • 濾鏡直徑 : 67mm
  • 尺寸 : 77 x 94 mm
  • 重量 : 665g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去的時候剛好那有18-200mm的鏡頭,真是太幸運了。(雖然我是去賣手機的)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