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A9 

靠近年底,不少人打算用年終獎金為自己換一台新手機,HTC One A9 一體成形金屬機 ,做到最極致(鋁鎂合金,AI6063),觸感與視角,都是自 HTC One M8 以來最好。HTC One A9 看似 iPhone 6,讓Andriod手機迷也可以享受到外觀與內在兼具的中高階智能手機。無論您之前是使用 Samsung三星、HTC、iPone,  US3C 都能以高價回收。

We are US3C. 我們是合法經營的企業,我們擁有專業服務團隊,我們為你準備了最優質的服務品質,簡單、快速、高價 是我們的承諾,我們提供多種估價管道,絕不浪費你寶貴的時間。

  • 於營業時間中撥打收購專線0938-913-33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使用Line APP,加入US3C,使用我們的線上即時估價諮詢服務。
  • US3C 二手3c line
  • US3C建議您,使用Line及官網線上表單時,可同時附上商品的現況資料/照片,好讓我們能更快速、準確的評你要出售的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

HTC 再一次在爭議聲中推出了旗下 One 系列的最新作 HTC One A9,在發佈前被該公司視為英雄產品(Hero Product)的它,換上了一身既視感滿滿的外形,裡面也用上了不少叫人驚喜的硬體規格。可是礙於其定位,也有不少人在爭議這台「中階」型號是如何成為拯救 HTC 的英雄。小編在這幾天把 A9 當作主力手機使用,跳轉後來看看在它在實戰時,能不能表現出「Hero」的光芒吧。

­

HTC One A9外型

HTC One A9外型

 

A9(圖左)的外形,毫無疑問地是跟 iPhone 6s(圖右)有相似之處,不管是正面全片覆蓋的 2.5D Gorilla Glass 3、長條形的聽筒、側面機側的渾圓設計、扁平的機背和(不想再吐槽)的凸相機。不管 HTC 方面如何駁斥,作為後來者的 A9 總免不了「抄考」之嫌。不過,這樣的「新」設計卻一洗 HTC M 系列機種過往累贅的感覺,雖然說弧型機背是為了符合人體工學而設計,同時卻有著不便於平放桌面上使用的問題,把背面「錘平」的做法似乎更貼近使用者所要的。而小編一直從 M7 開始在等的正面全片覆蓋玻璃設計,也終於正式應用在 One 系列的設計(Butterfly 2 用過),讓 HTC 手機一直被噓的三下巴,變得比較好看(不還是有三層嗎?)。A9 上有著三顆實體鍵,置於正面兼任主頁鍵的指紋感應器、於右側的音量鍵和電源鍵。雖說指紋感應器是顆按鈕,但因為它是 M9+ 同樣的按壓式設計,所以使用者在任何時候以手指輕點它就能喚醒、返回主頁和使用指紋辨識功能。所以使用者可以在 A9 睡眠時直接放上手指一會兒,即能解鎖。小編現在就是用這種方法來喚醒和解鎖手機,畢竟 Motion Launch 的敏感度太高,以前都有試過幾次的誤觸,新的方式可說是個更好的替代方案。音量鍵的設計是用回 M8 同樣的長條狀,(終於)放棄誤認率超高的分離設計。而且電源鍵再有加入較深刻紋的設計,讓使用者能單以指頭的觸感就能分辨按鈕和按到所想用的。在 A9 的右側是分開的 Nano SIM 卡槽和 microSD 記憶卡槽,重要的是它終於也有標記卡槽的用途,有用過 M8、M9 等手機的朋友應該會知道,過往 HTC 都沒有加入相關標記。一般使用者還沒大影響,但對於小編一類會經常更換 SIM 和 microSD 卡的,就會明白時常混淆兩個卡槽的不便了。

HTC One A9外觀

HTC One A9外觀

­


最後要一提的是 A9 所用的是一片 5 吋的螢幕,配合不能算上窄的邊框和 iPhone 似的機身設計,握感是非常的舒服。它不但沒有 M9 上曾經被唾罵的刮手感,單手操作和解鎖的動作都能十分流暢的完成。A9 單以外觀來說是很不錯,不過喇叭的放置方式卻不太滿意了。一如前述,A9 並沒有用上標誌性的前置雙喇叭設計,HTC 把其放置在機底,這讓 A9 跟市面上其他採用類似設計的手機同樣,橫向拿著手機時,手掌都必然會蓋著喇叭,大大影響觀賞的體驗。這問題難道要待高階的 A 系列手機才會解決?
HTC One A9 配備

HTC One A9 配備

 

HTC One A9 顏色

HTC One A9 顏色

 

「時勢造英雄」,所謂能以一敵千的英雄,也是為了神化某些人物或事件所用的技巧。他本來可能就比普通人特別一點,或甚至沒有分別。而這台 HTC One A9 則是一台可說是 HTC 次世代機種的示範作,用上了高通新一代中階處理器、最新版本的 Android 系統、「新設計語言」的外觀,以 A9 來再新定義 HTC 手機的 DNA。如果從此以後,HTC 的確能因這些嘗試而翻身,那 A9 就是名符其實的「英雄」。不過,小編也認為即使 HTC 沒有因為 A9 而有突破性發展,這台手機也是他們一個非常重要的改變。畢竟他們自 M7 的成功以後,就一直有裹足不前的感覺,作出改變也是必然之舉。

就機論機,HTC One A9 除了外形上有落人口實的設計外,整體在做工、握感都能保持 HTC 一貫的高水準,加上選用了 5 吋螢幕,更是正中小編的胃口。相機部分有著多種玩法,鏡頭質素以中階手機來說也算堪用。可惜的是 HTC 這次久違地再挑戰使用 AMOLED 螢幕的決定顯然是做錯了,他們即使提供著兩個顯示模式,但對比今天手機的螢幕質素,實在不入流。不過有了這台 A9,小編也開始對 HTC 後續推出的旗艦作有著多一點的期待,希望這作為前鋒的「英雄」能交出合格的銷售成績單,完成使命吧。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真希望尾牙抽大獎可以抽中手機!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