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Nikon 看來是要對抗Sony了阿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
全片幅無反相機 Nikon

原先的 Nikon Rumors 的傳聞是說 Nikon 準備在 7 月 23 號發表兩款全幅無反相機,並在 8 月 23 號上市,但目前看起來資訊是稍微有誤,Nikon 原來是準備在 7 月 23 日開始相關的行銷活動,8 月才是正式發表。做為行銷企劃的第一彈,Nikon 放出了一個頗「抽象」的短片,以「Travel of Light」為題。

本質上它並沒有透露什麼特別重大的資訊,但看起來在機身上它走的是「傳統路線」,擁有頗高聳的軍艦部與厚實的機身。不過在無法得知接環尺寸的前提下,也不好判斷機器本身多大就是了。傳聞中,它會採用新的接環系統,並分成高低階兩款,高階的會搭載 45~48MP 的感光器,而低階的則是 24~25MP。這將它擺到了 Sony A9 或 A7 III 類似的定位,US$4,000 / US$2,400 的預估價位也有一定的競爭力。

不過,由於是全新的接鏡環,至少在一開始的時候專用的鏡頭稀少會是一大難點。目前似乎上市的時候只會有 24-70mm f/4 變焦、35mm 定焦和 50mm 定焦三顆鏡頭可以選擇,大光圈變焦、長焦段、以及微距等特殊用途鏡恐怕都還要等上個很一段時間才能補全。當然,Nikon 勢必會用某種方式轉接現有的鏡頭,但是否會影響輕便性就要再觀察 Nikon 選擇的方案了。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Nikon 看來是要對抗Sony了阿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
2018-07-25T11:32:46+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