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ram 17 收購

《紐約時報》調查發現,美國至少有 75 家公司,專門收購 App 用戶的精確位置,數據來自於天氣、地圖、外送甚至新聞服務。有些 App 甚至每 2 秒就更新一次位置,一天多達14,000 次。為了防患未然,不想輕易出賣數據隱私,手機設定可以這樣做。

首先,用戶必須知道,關閉位置數據分享,將導致 App 無法提供服務。例如 Google Maps 地圖得依賴定位才能規劃路線。要完全避免數據流失,除非都不使用主流的 App 服務。然而,一般使用者可藉由設定選項,限定提供定位數據的 App,以降低風險。

※Android 手機這樣做:

Android 手機設定

進入「設定」選單找到「位置」,進入後可完全關閉定位功能,又或者依據個別的 App 進行調整。點選「應用程式層級權限」,並於右上角的選單開啟「顯示系統」,即可看見使用位置數據的 App,用戶只能選擇關閉或開啟。此時可以檢查,有沒有 App 明明不需要追蹤位置的功能,卻要求授權,這時便可取消。

※iPhone 手機這樣做:

 App位置數據

蘋果手機同樣進入「設定」選單,尋找「定位服務」,接著能看見一長串 App 選單。檢查是否有沒必要授權位置數據的程式,亦可更改設定。蘋果相對於 Android 提供更多控制權,用戶得以選擇開啟、關閉,又或是只有 App 運行期間才允許定位追蹤。記者建議選勾選「使用 App 期間」這個選項,確保 App 在背景運作時不會自己亂來。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時不時下載完app一陣子後還是要到設定看一下比較安心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