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3 日,Bose 發佈了一款可攜式智能音箱 Portable Home Speaker。

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1

Portable Home Speaker 延續了 SoundLink Revolve Plus 的設計風格,機身還是用了類似手提保溫壺的造型,也保留了手把。但和 SoundLink Revolve+ 不同的是,Portable Home Speaker 的底部不再是一個正規的平面,而是多了一個弧面過渡,讓它看上去更像一個手提的保溫壺。

雖然是被定義為「可攜式」智慧音箱,但 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 的體積也不算小。

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3

整機大約高 7.5 英寸(約 19cm),寬度為 4 英寸(約 10 cm),重量為 2.3 磅(約 1.04 kg)。跟 SoundLink Revolve+ 比起來,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 也只是稍高了一點,體重也是從 0.9 kg 提升到 1.04kg,差異還不算太大。

但對於一款可攜式音箱來說,1kg 的機身確實有點重,想帶著它到戶外使用的話,還是把它塞到包裡面比較合適。

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 還是繼續沿用了鋁製外殼,同時也保證了 IPX4 的防水,增加機身的耐用性。但現在濾聲網直接延伸到底部,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機身在高處跌落時的保護能力。

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

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 也保留了實體按鍵的設計,繼續放在音箱的頂部。和舊款不同的是,這次 Bose 在頂部了也做了濾聲孔,相信調整音箱內部的聲學設計後的表現。

聲音方面,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 依舊支援 Soundlink Revolve 系列特有的 360° 音訊技術。這次,Bose 在音箱內部新增了一個高頻單元,Bose 表示它能配合其他單元,實現出延展性更強的聲音。

Bose700vsWH1000XM3Sweet

之前體驗 Bose 700 無線消噪耳機時就發現,Bose 對於單元的處理和聲音把控這兩大方面的確要比以前進步了不少,聲音素質也有比較顯著的提升。這樣推斷下來,加入了新單元和新設計的 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應該也會比 Bose Soundlink Revolve 系列要強一些。

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 支持 Wi-Fi 和藍牙連接,通過 Wi-Fi 連接網路的模式下能夠使用內置的亞馬遜 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t 兩款智慧助手,實現家用智慧音箱的功能。此外,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 也支持 AirPlay 2 和 Spotify Connect 功能,用戶可以通過 Wi-Fi 來將 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 變成一款互聯網流媒體音箱。

Bose700vsWH1000XM3-38

▲ Bose 官方應用 Bose Music

在藍牙連接模式下,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 也可以通過 Bose 官方應用 Bose Music,和 SoundLink mini、micro、color 和 Revolve 系列配對,組成一個音箱列陣,提升聲音效果。

作為一款可以隨身移動的無線音箱,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 也採用了內置電池設計。音箱的機身上附帶了充電用的 USB-C 介面,音箱底部也有相容底座的設計。用戶可以購買一個 29 美元的充電底座,放在家裡充電。

除了充電之外,Bose 也沒有提及充電底座的其他功能。那如果底座沒有啟動音箱其他功能的能力,單純就為了充電的話,意義好像不太大。

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2

總的來說,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 的設計跟之前愛范兒報導的 Sonos Move 有點類似。

兩款都具備便攜和家用兩種形態,都附帶了智慧助手和通過 Wi-Fi 和 app 接入流媒體服務,在藍牙、Wi-Fi 這兩種不同的連接方式下也能呈現不同的功能。那除了不同的聲學設計,兩款音箱也真的做得很相似。

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 定價為 349 美元(折合約台幣 10960 元),預計會在 9 月 19 日發售。

BOSE Portable Home Speaker-4

看著 Bose 新品的功能配置和定價,我們應該能猜到 Sonos Move 的大概情況了。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支援智慧助理感覺很方便!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