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EOS Ra搭載3030萬畫素的感光元件,並且支援ISO 50-102400曝光值,藉此利於捕捉各種天體細節,並搭配一組特殊低通濾鏡,可讓波長為6562.8 Å (656.28nm)的Hydrogen-Alpha (H-α)光線通過,藉此增加可捕捉星雲所散發紅外線波長光譜,藉此提高星體拍攝成功率。

過去已經藉由APS-C片幅機種推出可拍攝天體星空相機產品的Canon,稍早宣布推出旗下首款以全片幅無反機種打造的天體攝影相機EOS Ra。

基本上是以EOS R為基礎打造,並且搭配一組特殊低通濾鏡,可讓波長為6562.8 Å (656.28nm)的Hydrogen-Alpha (H-α)光線通過,藉此增加可捕捉星雲所散發紅外線波長光譜,藉此提高星體拍設成功率。

本身則搭載3030萬畫素的感光元件,並且支援ISO 50-102400曝光值,藉此利於捕捉各種天體細節,同時配合雙像素對焦系統,在合適鏡頭情況下可發揮-6EV的對焦表現,另外操作介面也增加30倍局部放大檢視功能,方便使用者隨時確認拍攝細節。

目前Canon尚未公布EOS Ra建議售價,僅確認將會在今年12月率先於日本市場推出。

船底座星雲拍攝結果:

礁湖星雲,下方則是三裂星雲: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根本天文攝影神器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