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價比為Pixel 4a重點設計方向,因此價位控制在349美元 (台灣售價為新台幣11990元)外,仍導入相機夜視拍攝功能、Google Assistant等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服務,以及確保至少3年的作業系統與安全服務更新,另外更配合提供免費三個月可使用100GB線上儲存容量的Google One方案,但也取消機身防水設計、未搭載無線充電,以及未採用透過雷達識別手勢、臉譜資訊的Soli設計,維持使用背面指紋辨識器解鎖等。

未來將考慮與更多在地電信業者合作
針對稍早宣布推出的Pixel 4a,過去曾任HTC工程研發副總,目前負責帶領Pixel手機台灣工程團隊的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以及Android與Pixel軟體資深產品經理Zach Koch,分別分享此款手機特色及設計細節。

依照彭昱鈞說明,Pixel 4a基本上延續去年推出的Pixel 3a成功經驗,雖然實際生產地點移至越南生產,但產品設計同樣是由台灣團隊主導研發。在進一步說明中,彭昱鈞也提到由於台灣地區有不少軟、硬體技術人才,同時在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發展也相當活躍,因此也使台灣工程團隊在Pixel系列手機設計扮演重要推手。

而此次僅推出一款尺寸規格,彭昱鈞表示主要希望能透過設計符合更多人使用需求,因此將手機寬幅控制在70mm以內,並且透過窄邊框與螢幕開孔鏡頭設計,讓螢幕顯示佔比進一步放大,卻不會讓手機尺寸跟著變大,因此能在確保單手即可持握使用情況下,提供更大的螢幕顯示面積。

同時,為了確保手機能吸引更多人使用,性價比也成為Pixel 4a重點設計方向,因此不僅讓此次新機價位控制在349美元 (台灣售價為新台幣11990元),手機也導入諸多與Pixel 4相同使用體驗,其中包含相機夜視拍攝功能、Google Assistant等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服務,以及確保至少3年的作業系統與安全服務更新,另外更配合提供免費三個月可使用100GB線上儲存容量的Google One方案,讓使用者能更方便使用此款手機。

但確實也因為著重性價比表現,因此在部分設計也相對精簡,例如取消機身防水設計、未搭載無線充電,以及未採用透過雷達識別手勢、臉譜資訊的Soli設計,維持使用背面指紋辨識器解鎖,同時也僅提供純粹黑單一配色,不過也將螢幕換上OLED面板,藉此對應更好顏色呈現效果,同時螢幕尺寸相較Pixel 3a也增加4.5%。

至於在相機部分,Zach Koch表示此次在Pixel 4a確實也未搭載Pixel Visual Core硬體元件,而是透過軟體運算方式配合鏡頭等元件設計,藉此提供等同Pixel 4系列手機的拍攝體驗,同樣也能透過人工智慧技術輔助實現HDR+、夜視模式拍攝效果。

另一方面,Zach Koch也強調Pixel 4a同樣整合完整的Google服務體驗,因此包含Live Caption即時語音轉文字功能、數位健康 (Digital Wellbeing)功能,以及Google Assistant數位助理服務等應用,基本上都與Pixel 4系列手機相同,但部分服務可能仍會因為使用地區不同而異,例如Live Caption目前仍無法對應中文內容,而Google Assistant部分功能如Call Screen也仍僅限美國地區使用為主。

在接下來的發展中,彭昱鈞說明將會持續與更多在地電信業者合作,藉此讓旗下手機產品能與更多消費者接觸,意味除了目前與台灣大哥大合作資費方案,未來也可能與更多電信業者合作銷售。

另外,針對先前預告將在今年秋季推出支援5G連網功能的Pixel 4a (5G)與Pixel 5,雖然Zach Koch並未進一步透露細節,但強調Google希望旗下產品能符合不同使用需求,因此目前推出的Pixel 4a主要還是以高度性價比鎖定現有4G LTE網路服務使用需求,而接下來預計推出的Pixel 4a (5G)與Pixel 5,則會提供更多元的5G連網機種選擇。

但無論是哪一款手機,基本上都會圍繞在Google以人工智慧、軟體與硬體結合打造理念,並且讓使用者能透過Pixel系列手機體驗完整Google服務。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2020-08-11T19:38:53+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