徠卡推出新一代數位旁軸相機 Leica M11 ,搭載三種可變解析度全片幅元件

徠卡宣布推出全新一代的數位旁軸相機 Leica M11 ,最大的特色是搭載一張具備三種可變解析度的 60MP 元件,可在 DNG 與 JPEG 格式以全片幅方式輸出 36MP 或是 18MP ,可藉由三種不同的解析度因應高畫質輸出、低光源拍攝或高速連拍等需求,充分發揮 Leica APO 鏡頭的光學魅力。

Leica M11 提供黑色版與銀色版,黑色版採用鋁製頂蓋與鎂鋁合金機身,包含電池重 540 克,銀色版則為經典黃銅搭配鎂合金機身,包含電池重為 640 克;兩款配色售價皆為 275,000 台幣。

▲銀色版本 M11 採用黃銅機頂

Leica M11 的設計仍承襲 Leica 數位旁軸機種的標誌性外觀,同時針對人體工學進行操作的微調,此外 230 萬畫素的觸控螢幕也承襲 SL2 與 Q2 等新一代 Leica 機種的使用介面,使新世代 Leica 數位機種有更一致的操作手感。此外在設計取消傳統底蓋設計,使替換電池與記憶卡更方便,並內建有 64GB 儲存,可同步在 SD 卡與內建儲存紀錄照片,此外電池容量達 1,800mAh , CIPA 標準可拍攝 700 張,並支援 USB Type-C 機身充電。

其感光元件除了採用背照式結構與具備三種可變解析度以外,外覆以兩層超薄型玻璃濾鏡膠合的 IR+UV 濾鏡,能夠有效校正傾斜入射光線,並使色彩更為真實。而 Leica M11 的感光元件具備 64-50,000 ISO ,並採用 14bit 色深,具備 15 檔動態範圍,並可在電子快門模式下達到 1/16,000 的快門速度,有助大光圈鏡頭在明亮環境全開光圈拍攝,同時也是首款具備多種測光模式的徠卡旁軸相機。

▲觸控螢幕操作介面與 SL2 、Q2 使用相同的操作邏輯

Leica M11 搭載 3GB 的緩衝記憶體,在最高畫素下可進行 15 張 DNG 連拍或是大於 100 張的 JPEG 連拍。若依照推測, Lecia 的可變解析度應該是以畫素合併技術為基礎的方式。

徠卡預計在 2022 下半年為 M11 針對遠端連線進行升級,使使用者搭配手機的 Leica FOTOS 更方便,包括紀錄照片地理位置、透過藍牙瀏覽圖像等功能;另外 M11 本身亦通過蘋果 MFI 認證,可搭配 Leica FOTOS 傳輸線與 iOS 設備連接使用。

▲ M11 在設計取消傳統底蓋設計,使記憶體與電池替換更容易

此外徠卡亦針對 M11 的誕生推出全新配件,包括 370 萬畫素的 Visoflex 2 電子觀景窗, Visoflex 2 採用金屬外殼,並具備 -4 到 +3 屈光度調節與 90 度翻轉功能;此外還針對 M11 推出新款手柄,設計不影響電池與記憶卡替換,並可作為腳架插孔,可安裝在 Arca-Swiss-stander 標準腳架上。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2022-01-18T14:15: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