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8K 跨界攝錄機 EOS R5 C 在台推出,標榜兼具專業影片與相片拍攝機能


Canon 宣布在台推出品牌首款 8K 全片幅攝錄機 EOS R5 C ,主打在宛若專業相機的設計能同時兼具專業影像與影片的拍攝,同時具備 8K 60P 無限時影片錄影,並借助使用 RF 卡口能夠相容多元的 RF 鏡頭與透過轉接支援廣泛類型鏡頭。

EOS R5 C 建議售價為 132,900 元

▲ EOS R5 C 為使用 RF 接環的多功能攝錄機

EOS R5 C 採用與 EOS R5 同級的 45MP 全片幅 CMOS 元件,搭配 DIGIC X 引擎,可支援 10-bit HEIF 格式,提供 HDR PQ 相片拍攝,並具備三種基礎 ISO 選項因應不同環境提供低雜訊影像,然而針對專業影片工作流使用強化設計的機身,具備內部主動風扇提供長時間運作的可靠性,實現理論規格的不間斷 8K 60P 拍攝,同時借助可翻轉多角度 3.2 吋觸控螢幕搭配 0.5 吋 576 萬畫素 OLED 觀景窗提供不同的拍攝彈性。

▲支援多種影像格式

EOS R5 C 相較 EOS R5 更著重影片拍攝功能,包括多種先進影片錄製格式,可記錄最高 8K 60P 12bit Cinema RAW Light 格式,支援 2.6Gbps 影像傳輸率,以及提供 8K 30P 或 4K 120P 之 MP4 格式影片拍攝,另外內建 Canon Log 3 與 HLG / PG 之 HDR Gamma 選項,便於後製與色彩校正,此外亦可透過 HDMI 將影片訊號以 8K 30P 輸出到外部儲存設備。EOS R5 C 具備雙卡槽,採用具高速存取的 CFexpress Type-B 搭配市場主流的 SD UHS-II 配置。

EOS R5 C 也受惠 EOS R5 的電子技術,其 45MP 元件具備 Canon 專利雙像素 CMOS 自動對焦 II 技術,對焦範圍高於 100% ,並有密集的 1,053 個自動對焦區,可實現 -6 EV 暗部隊焦,並借助深度學習提供人物、動物與物體識別的對焦能力,具備先進自動對焦與超高速連拍,能使用電子快門達 20fps 連拍,機械快門則提供追焦與自動曝光的 12fps 連拍。

▲其元件與 EOS R5 相同

同時 EOS R5 C 也配有多功能熱靴,搭配包括 XLR 麥克風轉接器在內等特定周邊能夠使配件與攝影機直接通訊;另外具備 Time Code 時間碼輸出入端子,多機作業時能夠進行時間同步,便於後鰭剪輯效率。 EOS R5 C 本身配有 5GHz 與 2.4GHz 雙頻 Wi-Fi ,支援自動上傳到 image.canon 雲儲存空間的功能,另還支援 Browser Remote 功能,搭配無線檔案傳輸器 WFT-R10 可實現無限遠距操控,有效距離達 150 公尺,並可利用電腦、平板與手機進行免軟體的遠端遙控。針對行動裝置使用者亦可透過 CTM 應用程式透過 Wi-Fi 與 USB 及時傳輸 proxy 影片與 New metadata 至行動裝置。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2022-04-18T12:41:12+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