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發表 WH-1000XM5 旗艦藍牙降噪耳機,全新外型設計搭載雙晶片、 8 麥克風、售價 400 美金

Sony 在稍早公布全新一代的旗艦藍牙主動降噪耳機 WH-1000XM5 ,這也是自 2016 年推出MDR-1000X 以來首度從外觀至技術的完全大改版產品,採用更簡約的造型設計與更多麥克風配置,連單體也換成新開發的高效率單體,強調具備比 WH-1000XM4 更出色的業界領先主動降噪能力與音質。

WH-1000XM5 預計 5 月 20 日在北美市場上市,建議售價 399.99 美金,英國則定為 379 歐元,台灣與香港皆還未公布相關消息,至於日本則將在當地時間 5 月 13 日上午 9 點公布相關資訊。

▲外型一改自 2016 年以來的設計,採用全新的風格

▲新開發的 Soft fit leather 柔軟耳罩

WH-1000XM5 的外型一改原本皮革包覆耳機殼體的外型,同時也取消耳機支架的折疊機構,這也意味著 WH-1000XM5 僅能將耳罩翻轉,收納占用的空間較以往來的大;不過 Sony 強調 WH-1000XM5 使用權新的柔軟貼合皮革,此外轉動機構強調不會產生噪音,進一步提升配戴的被動噪音隔絕效果。

▲具備達 8 組麥克風

▲搭載 V1 複合晶片與 QN1 降噪處理器進行演算

WH-1000XM5 借助提升麥克風數量與雙晶片提升降噪能力,此次 Sony 在單側配有 4 個麥克風、共 8 個降噪收音麥克風,同時以先前使用在 WF-1000XM4 的 V1 整合晶片結合 QN1 降噪處理器雙晶片進行更複雜且快速的訊號處理,強調比起先前的產品能消除更多的高頻與中頻噪音。另外 Sony 也透過共四個麥克風進行通話的波束成型收音,能使通話品質更好,並輔以針對手機、電腦的 Fast Pair 、快速配對與多點連接,無論用於電話通話或是視訊會議都有更出色的收音效果。

▲單體也換掉第一代以來的祖傳 40mm 單體,使用新開發 30mm 單體

此外, WH-1000XM5 採用新設計的 30mm 單體取代行之有年的 40mm 單體,此單體使用太纖維複合輕量球頂提供靈敏與自然的高頻,搭配柔軟的懸邊提供出色的低頻,同時低頻的表現能力也能提升主動降噪的反向波,此外也藉助 Sony 的含金無鉛音響焊錫、精密匹配音響電阻等進一步提升音質。

▲支援語音助理

▲具備 DSEE Extreme 音質還原技術

▲開啟降噪具備 30 小時續航力

在電子功能與規格部份, WH-1000XM5 維 Hi-Res Audio 與 Hi-Res Wireless Audio 認證產品,支援 LDAC 編碼,具備 360 Reality Audio 、 DSEE Extreme 音質還原技術、 Speak-to-Chat ,以及可支援語音助理,另可搭配 BRAVIA XR 電視打造空間立體效果,開啟降噪為 30 小時電力,並號稱充電 3 分鐘可提供 3 小時電力,重量為 250 克。盒裝除了耳機還提供新設計的收納袋,另外包裝為無塑料設計,外盒使用與 WF-1000XM4 相同的複合纖維硬盒。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2022-05-16T17:04:34+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