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手機遺失、遠端刪除資料活用技巧

手機不小心遺失了,最怕就是對方其實想要還給你,但是苦無管道,這時尋找遺失手機的功能就能派上用場,如果手機還在有訊號的狀態下,你就可以鎖定手機,並在上面寫下你的聯絡方式,讓撿到手機的人方便連絡上你。

We are US3C. 我們是合法經營的企業,我們擁有專業服務團隊,我們為你準備了最優質的服務品質,簡單、快速、高價 是我們的承諾,我們提供多種估價管道,絕不浪費你寶貴的時間。”


現在幾乎每一個手機品牌都有內建了這種功能,手機遺失最怕的還不是怕別人霸佔手機不還你,而是手機裡面有比較敏感的檔案,不管是私密的照片還是工作用的檔案,不小心流出都會造成程度不等的傷害,遠端刪除檔案可以降低一點傷害,大部分尋找手機的功能,都提供尋找手機、鎖定以及刪除檔案等功能,雖然好不好用或能不能成功刪除檔案都不一定,但多一道防護還是比較保險,使用手機內建的尋找手機功能,記得在手機上開啟尋找手機的功能或是登入帳號,註冊手機的資訊才能使用。

 

Samsung 內建尋找我的手機

Samsung 的 Android 手機已經內建了尋找遺失手機的功能,三星手機提供的功能比較多,基本的尋找手機、鎖定手機、清除手機之外,還可以遠端擷取通話記錄。還有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功能,像是守護者以及緊急模式,當你在手機上設定守護者後,手機遺失時就能用守護者的手機上去做遺失手機的處理動作,守護者必須是三星手機以及使用三星尋找手機服務的人,三星的尋找手機功能帳號除了三星帳號之外,還可以用 Google 帳號登入。三星尋找我的手機網站:findmymobile.samsung.com/login.do

 

step 1

要使用 Samsung 內建的「尋找我的手機」功能,在使用手機時要先註冊三星帳號,現在可以直接用 Google 帳號申請。

遺失手機1

 

step 2

已經有三星帳號的人,在第一次使用手機沒先登入,可以到設定中的雲端登入,這裡還能設定備份、還原等。

遺失手機2

 

 

step 3

完成帳號登入後,到設定中的「安全性」, 開啟遠端遙控、變更 SIM 卡提醒以及重新啟動鎖定。

收購二手手機

 

 

 

step 4

開啟重新啟用功能,需要使用你的三星帳號,要記好帳號及密碼,從網站登入全部要靠這組帳號密碼。

二手手機收購

 

 

step 5

接著進入三星官網,進入「找尋我的手機」功能,提供中文介面,主要功能都在左下角。

二手手機價格

 

 

step 6

左上角會顯示你的手機型號,以及目前啟用的功能,主要是線上、遠端控制以及重新啟動鎖這三個,如果有多支手機這裡都會顯示。

6

step 7

要尋找遺失的手機,先選左下的「尋找我的裝置」選項,再按右側的「尋找我的裝置」,就會在地圖上顯示你手機的位置。

中古手機收購

step 8

想鎖定你的手機,讓撿到的人知道,選左側的「鎖定我的裝置」,右側能設定要顯示的字、電話以及解鎖密碼。

二手手機收購

step 9

當你鎖定手機後,你的手機畫面就會變成這個畫面,除非輸入你設定的密碼,否則無法解除。

二手手機遠程上鎖

 

 

step 10

撥打至我的裝置,是讓你的手機發出鈴響,讓撿到的人無法停止鈴響聲音,其實也可用做找手機使用。

二手手機

step 11

開啟撥打至我的裝置後,手機畫面就會變成這樣,且無法關掉鈴響或畫面。

二手手機遺失

 

 

step 12

按擷取通話記錄功能,可以幫你取得遺失手機的通話記錄,從而提供線索到底是誰拿到你的手機了。

中古手機價格

step 13

取得通話記錄的區間是一週內的,會有電話記錄、來電、通話時間以及號碼等。

遺失手機通話記錄

 

 

step 14

如果沒有機會取回手機,至少可以清除手機裡的所有檔案,讓你的重要資料不會外洩,包括記憶體內容、SIM 卡,還能讓手機恢復原廠設定值。

清除遺失手機記錄

 

 

step 15

如果找回手機或是需要對方幫你操作手機,可以用這個解除鎖定功能,讓手機恢復正常狀態。

接觸鎖定手機

 

 

step 16

按下解除鎖定後,會跳出提示訊息,重新在手機上設定螢幕鎖,不過使用前要確保是手機在安全的環境下。

收購二手手機價格

 

 

step 18

啟用緊急模式前,要先設定守護者,這樣你就可以用守護者的手機,開啟緊急模式。

二手手機丟失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非常有用的資訊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