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申請可折疊iPhone專利 內藏大玄機

可折疊iPhone

▲ Folio概念機。 (圖片來源:YouTube)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Thanksgiving)剛過,但似乎美國專利與商標局(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的工作人員,並沒有太過清閒的休假去。外媒報導,今年感恩節當天釋出了一項令全球果粉都感到興奮無比的消息,就是蘋果並非沒有在思考摺疊iPhone的可能性,且為了鋪路,已經遞交了相關專利申請,代表iPhone的形象繼在iPhone X中有所改變之後,有機會再迎來全面翻新。

 

自2007年蘋果發表第一代iPhone以來,不少人對於智慧型手機的第一印象就被形塑為「一塊大大的觸控螢幕。」但根據近日各主要手機廠的研發近況,「可摺疊手機」或許也將是智慧型手機市場未來一兩年中,很具看頭的研發主戰場。而且不僅華為(Huawei)、三星(Samsung)有此計畫,蘋果(IPhone)也並沒有落後。

根據《Patently Apple》網站報導,美國專利與商標局在今年感恩節公布了一項蘋果遞交的專利內容,其中包含可折疊iPhone的幾項特性。包括螢幕當中有一塊具有可撓性(可彎曲),且當摺疊時是沿著可彎曲的支軸。此外,專利中提及的螢幕材質,包含蘋果在iPhone中導入已久的LCD螢幕、在iPhone X中首度使用的OLED螢幕外,還有近期傳出正與台積電共同研發的microLED材質。

可摺疊螢幕

▲ 可折疊iPhone概念設計。(圖/翻攝tidyform)

另外,文件顯示這一項專利早在2016年9月22日就遞交了。也就是說,在2016年iPhone 7發表之前,蘋果早已研究可摺疊螢幕許久,代表蘋果對於這一塊全新領域,也相當有興趣。

果粉們可以留意的是,蘋果向來都在採用嶄新技術上顯得保守。畢竟每一代iPhone的產量、銷售量都相當高,如果技術還不到位、不夠穩定,貿然投入肯定是場災難,然而這並不代表蘋果無法迎頭趕上。因為透過iPhone、iPod,還有Apple Watch等產品,蘋果都某個程度展現了他們「後發先至」的本事,也就是他們能巧妙利用本身的技術優勢,提供消費者夠好,且能改變使用體驗的產品。因此,或許可折疊iPhone推出的時間不一定會比競爭對手早,但基於對蘋果品牌歷史的認知,果粉們對於可折疊iPhone的實際體驗效果,更可期待。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期待這項創新的產品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