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發表

iPhone X 發表

眾所期待的全螢幕手機 iPhone X 今日正式在蘋果發表會上亮相,一如先前爆料資訊所說,真的採用了 5.8 吋的全螢幕、搭配直立式的雙主鏡頭、取消了 Touch ID 改以 Face ID 作為解鎖方式、支援 Qi 無線充電等。

iPhone X 正反兩面皆為玻璃材質,搭配醫療級不鏽鋼邊框,顏色有太空灰與銀色雙色可選,通過 IP67 防塵防水等級測試。由於取消了 Touch ID 設計,整台手機正面看起來彷彿只有螢幕(還有螢幕上的小瀏海),搭配 5.8 吋 Super Retina 螢幕(OLED)看起來頗吸引人。

雖然螢幕改為 Super Retina HD 顯示器,不過該有的 True Tone 顯示、廣色域顯示(P3)和 3D Touch 功能依舊支援,且還支援 HDR 顯示,只要是 HDR 片源(YouTube 和 NetFlix 上都有 HDR 影片)都可以有更好的觀看效果。

iPhone 高價回收

取消 Touch ID 改 Face ID 臉部辨識

iPhone X 的一大變革就是拿掉了自 iPhone 5s 以來頗受好評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現在在 TrueDepth 前鏡頭左右兩側加入了紅外線鏡頭、泛光照射器、測繪點投射器等感測器,使得整組 TrueDepth 相機可以讀取每個人的臉部特徵進而使用臉部辨識功能。

過往的臉部辨識功能在髮型改變或是戴上帽子、髮飾、眼鏡時可能會影響臉部辨識效果,不過在發表會上 Apple 強調 Face ID 的辨識精準度高,只要符合特徵就能快速辨識。除了用在手機解鎖上,Face ID 也應用在 Apple Pay 上,支付前掃描一下臉部就能取代過去用指紋解鎖支付的步驟。

Face ID 臉部辨識

更依賴手勢操作

過往,iPhone 有許多操作都是依賴兼具 Touch ID 功能的小圓 Home 鍵,不過 iPhone X 大膽的拿掉了這個大家依賴的設計,改以手勢操作來取代常用功能,舉例來說,以前按一下 Home 鍵會回到首頁,現在則是從 iPhone X 底部往上滑來回到首頁;原本透過從底部往上滑開啟的控制中心現在則是改為由上往下;多工鍵從連按兩下 Touch ID 改為向上滑動並暫停一下;喚出 Apple Pay 則是改以按兩下側邊按鈕來操作。

iPhone 7 買賣

前相機大進化,人像拍攝升級、支援動畫 Animoji

前面提到 iPhone X 的前鏡頭改為 TrueDepth 相機模組,不只能應用在 Face ID 解鎖上,它也讓自拍功能有了不一樣的應用,比方說現在前鏡頭能使用人像模式自拍,創造出背景虛化的淺景深效果,更有了人像光線 Beta 版,也就是可以調整臉部的光影變化創造出更立體的輪廓。

TrueDepth 相機還能應用在 Emoji 上,結合了相機功能的 Emoji 改名為 Animoji,透過相機先分析臉部表情之後,再讓表情符號學習你做的表情,展現出更生動活潑、也更能代表自己的表情圖案。

TrueDepth 相機模組

1200 萬畫素直式排列雙主鏡頭

iPhone X 的雙主鏡頭配置和先前的 iPhone 7 Plus 以及剛發表的 iPhone 8 Plus 頗為類似,一樣是兩顆 1,200 萬畫素廣角 + 長焦鏡頭的組合,廣角鏡光圈為 f/1.8、長焦鏡光圈為 f/2.4,可進行 2x 光學變焦以及 10x 數位變焦,可惜發表會上並未公告實際等效焦距為多少。

影片拍攝上,iPhone X 支援 4K/60fps 影片拍攝以及 1080p/240fps 影片拍攝,搭配上 iOS 11 的 HEVC 壓縮技術,可以節省影片大小,減少儲存空間佔用。

iPhone X 的雙主鏡頭

硬體再升級、售價突破新高

規格上,iPhone X 用上 A11 Bionic 六核心處理器,搭配 Apple 自家研發的 GPU,不只大幅提高運算效能,續航力也較 iPhone 7 來得更長,可惜依舊維持無 3.5mm 耳機孔配置,需採用 Lightning 對 3.5mm 耳機孔轉接線才能搭配習慣的 3.5mm 耳機聽音樂,另外,iPhone X 支援 Qi 無線充電,相容於所有 Qi 規格的無線充電座。最後則是最重要的售價。

  • iPhone X 64GB 版本售價:35,900 元
  • iPhone X 256GB 版本售價:41,500 元

預計 10/27 開放預購,11/3 正式開賣。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