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真的是免費的最貴....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
LINE 隱私權政策

▲LINE近日更新了隱私權政策,身為使用者一定要了解。(圖/翻攝LINE官網)

全台使用者超過1900萬的即時通訊平台「LINE」日前在官方網站、官方部落格宣布更新「隱私權政策」。而不少網友也發現,今日LINE App推送了新版的隱私權政策,使用者別無選擇只能選「同意」才能繼續使用,引發一些抱怨。究竟這一次LINE隱私權政策有甚麼需要留意之處,身為使用者的你不能不懂啊!

LINE 更新

▲LINE在更新到8.9.0版之後,使用者必須要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的內容,才能繼續使用。(圖/LINE截圖)

LINE 8.9.0版

▲LINE更新至8.9.0版之後,使用者必須要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一事,引發爆料公社網友討論。(圖/翻攝爆料公社App)

一、誰會收到「隱私權政策更新」的通知

根據LINE部落格說明,iOS 的用戶在更新到8.9.0(含)以上,才會收到通知視窗。Android用戶8.9.0(含)以上的用戶,7月2日起就開始收到通知, Android 8.9.0以下的用戶,等更新LINE版本時,才會收到通知視窗。

二、為什麼LINE要更新隱私權政策

LINE指出主要是為優化三個面向的服務,(1)避免服務遭濫用或用於詐騙;(2)改善、研究及開發本公司服務 ;(3)為用戶呈現個人化內容及切身相關廣告 。

三、新版舊版差別在哪裡?

LINE指出「新版隱私政策主要是增加「需要蒐集的資訊」。這些資訊一定需要用戶同意,LINE才能繼續提供服務。」

可以確定的是,LINE要蒐集的資訊有:(1)用戶與好友間通訊中的,包含貼圖、表情貼、特效及濾鏡;(2)使用狀態,如通訊對象、通訊日期與時間、訊息是否已讀、資訊格式、使用收回訊息功能及點選網址。(3)發布於「動態消息」的內容及周邊資訊。(4)各類功能的使用情況,如LINE提供的瀏覽器、儲存與分享功能等。我們將使用的資訊,包含用戶於聊天室使用儲存、或分享等功能時的資訊格式。(5)透過LINE點選網址的位置。例如,在LINE好友聊天室點選某網址,點選網址的「位置」就是該聊天室。

要特別留意的是,使用者在LINE聊天室當中的對話,因為經過點對點加密(Letter Sealing),也就是說只有你跟對方可以看得到,LINE是無法看到,也不會因為這一次隱私權政策改變就能取得並利用這些資料。

此外,LINE也表示,將會使用用戶戶與企業(商用)帳號間通訊的「資訊格式」與「資訊內容」(包括文字、貼圖、影片)來用於行銷目的之用,也就是呈現個人化廣告。但是並非所有官方帳號都會納入,像是政府機關、金融機構或是醫院等可能包含敏感資訊的官方帳號,將會被排除。

四、只能同意 不能選擇個資不想被取用嗎?

由於更新後,打開LINE App跳出的新版隱私權政策,所提供的三個同意選項使用者只有在完全同意之後才能繼續使用。有鑒於LINE對於使用者日常生活與工作的重要性,很多人只得默默同意。但其實,同意只是第一步,之後還是可以取消的。

使用者可以在LINE中的「隱私設定」中,查看想要取消勾選細項項目。新版隱私權政策的內容,也可在官網進一步查詢與了解。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真的是免費的最貴....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
2018-07-13T10:44:22+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