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網站 WABetaInfo 最新發現,即時通訊軟體 WhatsApp 正在測試新功能,讓用戶較易知道一條訊息轉發的次數。最新 2.19.80 版 Beta 中,當用戶收到一條轉發訊息,可在資訊欄見到轉發次數,假如訊息已轉發超過 5 次,就列為「Frequently Forwarded」(經常轉發)提醒用戶。

假新聞和資訊近年經常透過網路散布,即時通訊軟體 WhatsApp 被多國政府視為傳播假新聞的幫兇。以印度為例,當地因有人透過 WhatsApp 散播陌生人誘拐兒童的謠言,最後讓無辜受害者被打死。印度政府勒令 WhatsApp 尋求方法,減低假新聞散布。除了在印度登報教育和宣傳廣告,又限制訊息轉發次數。

假新聞、虛假資訊和垃圾訊息都有一個特質,就是轉發次數相當多,這次 WhatsApp 在 Beta 版軟體測試顯示訊息轉發次數的新功能,應是為了打擊上述問題訊息透過 WhatsApp 散播的方式之一。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