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遭全面控制!用戶資料會傳回中國政府

微信更新

▲ 微信聲明指出,將把用戶資料收集起來,若有需要將全部提供給中國政府。(路透)

通訊軟體微信(WeChat)月活躍用戶數已接近 10 億,是中國最受歡迎的網路服務之一。不過,近日國外媒體引述用戶截圖,WeChat 跳出隱私政策更新的提示,用戶資料需提交給中國政府。

媒體 Epoch Times 報導指出,近期國外 WeChat 用戶在完成 App 更新後,跳出隱私政策更新的提示,用戶資料需遵循適用的法律與規則(applicable laws or regulations)提交給中國政府,也等同於強迫用戶接受最新政策。

在更新後的隱私政策聲明提及,不僅用戶輸入的文字訊息會被 WeChat 蒐集,還包括在 WeChat 上搜尋與查看的資訊、聊天的對象與時間等,該公司將有權保存或披露這些數據資料。

wechat privacy policy

▲ 網友發現,軟體更新後,微信將與中國政府分享用戶資料。(圖擷自推特)

截至 2017 年 6 月底,WeChat 月活躍用戶數達到 9.63 億,但在用戶隱私與安全保護方面飽受批評,部分用戶更認為 WeChat 的成功發展,歸功於母公司騰訊與中國政府的密切合作,並在應用程式中實施資訊審查與監督機制。

中國以維護國家安全為前提,建立一套網路審查制度,當網路社群出現敏感字眼,即啟動關鍵字過濾,甚至限制通訊軟體無法傳送帶有相關字詞的訊息。

加入我們的粉絲頁獲得最新資訊吧!

Find-us-on-facebook_副本

line_us

Summary
評論日期:
評論內容:
往後發微信有諸多限制啦....
評分:
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